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如何计算网络广告费用?——费用相关名词解析与案例分析

时间:2023-05-18 理论教育 版权反馈
【摘要】:CPM指广告被展示一千次所需的费用,即千次展示成本计费,CPM的原始英文为Cost Per Mille,Mille是拉丁文一千的意思。相较于CPM,CPC对广告费用支出的计算更为科学。假定在一段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费用是6000元,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次,点击次数为60000次,转化数为1200次,那么这一网络广告采用不同方式的成本分别为:CPM=×1000=10元CPC=6000/60000=0.1元CPA=6000/1200=5元

如何计算网络广告费用?——费用相关名词解析与案例分析

1.CPM

CPM(Cost Per Mille,千次展示成本)一定是做网络广告的人天天在念叨的一个词,它是目前最常用的衡量广告费用的标准之一。CPM指广告被展示一千次所需的费用,即千次展示成本计费,CPM的原始英文为Cost Per Mille,Mille是拉丁文一千的意思。计算公式为CPM=(总成本/广告曝光次数)×1000。大家注意,这里的关键是“展示”,不管用户有没有看到广告、点不点击,只要它展示了,就会产生费用。在实际的网络广告购买中,可以直接通过CPM的方式来购买,但是很多媒体都是按照全流量来购买的。比如,很多网站都是某一个广告位置,一天或者一个周期多少钱,不管展示次数为多少,所以,此时便可以通过CPM来衡量价格的高低,当然,也就能衡量广告的性价比了。

2.CPC

在网络广告领域,CPC(Cost Per Click,每次点击成本)和CPM的被提及率不相上下。CPC是指网络广告在设定时间范围内的平均点击消耗,就是按点击收费,广告主为用户点击广告的行为付费,计算公式为CPC=总费用/点击数。相较于CPM,CPC对广告费用支出的计算更为科学。同理,我们可以直接通过CPC的方式来购买网络广告,对于全流量购买的广告,也可以通过CPC来衡量性价比。

3.CPA

CPA(Cost Per Action,每次行动成本)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的方式,每次行动成本就是广告主为每个行动所付出的成本,其计算公式为CPA=总成本/转化次数。CPA的计价方式对于网站而言有一定的风险,因为如果没有后续转化就意味着没有广告费,但若广告投放成功,其收益也比CPM的计价方式要大得多。对于根据转化来计费的情况,CPP很常见,CPP即每次购买成本(Cost Per Pay),电商类网站的投放一般按购买计费,这种方式主要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,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,才按销售笔数付给网站费用。(www.xing528.com)

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这几个名词,我们来用一个具体的例子来说明一下。假定在一段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费用是6000元,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000次,点击次数为60000次,转化数为1200次,那么这一网络广告采用不同方式的成本分别为:

CPM=(6000/600000)×1000=10元

CPC=6000/60000=0.1元

CPA=6000/1200=5元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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