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广告曝光次数
广告曝光次数(Advertising Impression)是指网络广告所在的网页被访问的次数,这一数字通常利用计数器进行统计。当广告刊登在网页的固定位置时,如果在刊登期间获得的曝光次数越高,表示该广告被看到的次数越多,获得的注意力也就越高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广告曝光次数不等于广告实际被浏览的次数。因为可能广告曝光了,但网友在浏览这一页面时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一广告,因此,广告的曝光量并不能等同于广告被注意到的次数。
2.点击次数
网民点击网络广告的次数称为点击次数(Click),广告每被点击一次,则记一次,点击次数可以客观、准确地反映广告效果。
3.CTR
CTR(Click Through Rate)即点击率,CTR=点击量/曝光次数,如果刊登某则广告的网页曝光次数是5000,而网页上的广告点击次数为500,那么点击率为10%。点击率是网络广告最基本的评价指标,也是放映网络广告效果最直接、最有说服力的量化指标。一旦浏览者点击了某则网络广告,说明他已经对广告中的产品产生了兴趣,所以与曝光次数相比这一指标对广告主的意义更大。不过随着网民对网络广告的免疫力越来越强,点击率会出现下滑趋势。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单纯的点击率不能充分反映网络广告的真正效果,而很多富媒体广告形式的出现,也使得有些网络广告不用点击,同样能起到广告的效果。
4.PV(www.xing528.com)
PV(Page View)即页面浏览量。网民在对广告产品产生一定兴趣后将点击进入广告主的站点,浏览者每一次对站点中的任何网页访问均被累计1次,一个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,则计入访问的总次数。这一指标也可以用来衡量网络广告效果,它从侧面反映了网络广告的吸引力。
5.UV:Unique Visitor,独立IP访问者
UV(Unique Visitor)即独立访问者,指访问网络广告主站点的独立IP地址的数量,直白些说,就是有多少个自然人(自然人与独立IP之间不完全一致,因为一个IP地址可能会有数个自然人使用过,而一个自然人可能会在不同的场合使用过多个独立IP上网)访问过我们的站点。在站点同一天内,UV只记录第一次进入站点的具有独立IP的访问者,在同一天内再次访问该站点则不计数。如果说PV体现的是浏览量,而UV则统计的是浏览人数。PV除以UV就是每个访问者的平均浏览量,这一数值越高,广告效果越好。
6.转化率
网络广告的最终目的可能是促进销售、引导互动等等,而点击次数与点击率都不能真正体现网络广告的最终效果,于是,引入了转化次数与转化率(Conversion Rate)的指标。“转化”被定义为受网络广告影响而形成的购买、注册或者其他后续行动。转化率则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广告总点击次数的比例。计算公式为:转化率=(转化次数/点击量)×100%。例如10名用户看到了我们的广告,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这一广告并进入了我们的目标站点,之后,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,比如进行了购买,或者进行了注册。那么,这条网络广告的转化率就是(2/5)×100%=40%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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